(4)換了5種降壓西藥,血壓還是降不下來怎辦?

Q⑴:我有高血壓,我該怎麼辨?
搭配「中醫化瘀除血管壁斑塊」療法,中西醫結合比單獨西藥好。

高血壓乃動脈硬化引起,動脈硬化血管長斑塊者舌必暗,故高血壓患者舌必暗,而且舌下既暗且紅(陰虛火旺+痰瘀)。

舌下暗紅愈嚴重→①高血壓越頑強,致使西藥試了很多種但血壓都降不下來②越容易併發高血壓中風高血壓洗腎。

中西醫結合的病人,舌下及舌質氣色明顯較健康,簡單的說:舌暗改善→①高血壓西藥僅用最低劑量甚或有時沒吃也還穩定②較不易中風洗腎,此特點極明顯優於單純西藥治療。故輕症者有可能可以長期不吃西藥。

:為什麼作者鼓勵中西醫「互補」結合治療?

①西醫速降壓可先降低中風風險(治標)②中醫化瘀除斑塊改善血管硬化(治本)。雙管齊下可更周延的兼顧高血壓各個病理環節,所以高血壓控制的更好且更能有效的防阻重大併發症。

:舌氣色改善與血壓改善、預防併發症有何關連性?
①服用西藥多年,舌瘀阻徵逐漸加重,藥也愈來愈重。中西醫給合之目的,就是要藉由中醫獨具的改善全身血管硬化斑塊之能力以彌補西藥之不足。
舌暗爆青筋減輕
=全身「細動脈硬化&微血管梗塞」改善
=預防高血壓中風
預防高血壓洗腎

③「改善血管病變→有助於高血壓改善」。意即:輕症者只化瘀除斑即可改善;嚴重者,在原有的西藥治療基礎上再加入中醫化瘀除斑調理高血壓可獲得進一步改善
 
1,893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