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風.心肌梗塞看舌就知道?真的嗎?

現象中風心肌梗塞看舌就知道

:舌診及舌下診的意義何在?

透過舌及舌下望診,可見體內深層血路瘀阻的嚴重程度。基本上可以說:舌質或舌下氣色=體內所有臟器的氣色(包括大腦、肝臟、心臟、….等)。舌瘀暗者是重大慢性病(難治)的高危險群。

:是否因最近較忙、較累,才變成這樣?

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見「舌瘀暗紅」即知體內廣泛的循環系統狹窄硬化甚至血栓已堵住、代表各種難纏慢性病不僅隱匿滋長且已根甚深甚久。

:可是我沒什麼感覺啊?

本病在醞釀期不痛不癢沒感覺,往往第1個症狀就是腦梗塞中風、心肌梗塞,所以有人"莫名其妙"29歲就中風。

動脈硬化循環瘀阻是重大慢性病的溫床:若是腦中動脈梗塞可以口眼歪斜.半身不遂…,小動脈梗塞則小中風(忽然大腦當機…),細動脈梗塞則健忘、專注力下降、憂鬱、失智…。

若是心臟冠狀動脈主幹道梗塞則心肌梗塞、小分枝梗塞則胸悶胸痛;若腎臟細動脈硬化則最終洗腎。

:舌暗,舌紫暗是舌頭缺氧嗎?

舌暗、紫暗、舌下爆青筋=嚴重血管狹窄硬化;表示全身組織器官都嚴重缺氧缺血

:舌下爆青筋舌發暗發黑,但人不癢不痛,需要看醫生嗎?

舌下爆青筋或舌發暗發黑表示血液循環阻抗很強,顯示體內血管普遍狹窄硬化,多處血管已有斑塊或血栓,只因堵塞的血管不是那麼要命,所以沒意識到危險性;很多病人第一個症狀就是中風、心肌梗塞。

現象⑶血管顧好→中風心梗不來找

你是怎麼把身體搞到嚴重動脈硬化(血管狹窄硬化)的?

⑴熬夜過勞、性過勞形成的陰虛火旺體質吃進來的痰濁瘀血毒素+呼吸的空污裡應外合導致血管內皮發炎變厚.血管腔變狹窄。

所謂中醫的痰濁瘀血毒素包括各種進入血液的污濁成份:①吃進來的烤炸酒及辛辣刺激等超過肝臟負荷能力的毒素②血脂(超量的肉類、醣類..)③血液中的小血栓、細菌④空污霧霾PM2.5… 。

:舌下暗紅代表體內慢性發炎中(陰虛火旺)

⑴陰虛火旺體質之人舌多暗紅。

長期熬夜晚睡會「陰虛火旺」嗎?

常熬夜晚睡的人會陰虛火旺;性生活過度的人不只陰虛火旺,還有更嚴重的精虧火旺

現象舌瘀暗改善→有助於慢性病改善

中醫學有一句經典名言「久病必有瘀」。久病即慢性病;慢性病之瘀≒血管狹窄硬化≒細動脈硬化&微血管梗塞。

舉例說明「舌瘀暗與慢性病之關連性」?

①腎臟細動脈硬化→腎萎縮洗腎。

②胰島細動脈硬化→胰島萎縮糖尿病。

③腦細動脈硬化→記憶減退腦萎縮失智

④其他包括中風、心肌梗塞、高血壓、糖尿病…..

調理高血壓糖尿病需兼改善動脈硬化(表現在舌瘀暗改善)?

這最先是來自臨床經驗

舌瘀暗改善→有助於高血壓改善

舌瘀暗改善→有助於糖尿病改善

 

舌暗轉亮,青筋亦減

 

3,141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