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蓉舌頭打結,說話大舌頭感,頸緊緊的&頭腦呆滯……

短時間大腦當機(忘了要去哪裡,突然聽不懂別人說話)是小中風,小中風是大中風的前兆,務需預防性化瘀除斑塊改善動脈硬化斑塊


〈大腦當機案例精華彙整〉

患者都有舌瘀暗的特徵

案例(1).月蓉(化名)性別♀ 出生年1966 初診2017/8/12 當時51歲

A.【月蓉舌頭打結,說話「大舌頭感」,她怎麼了?】

症狀還有⑴有時開車會忘了要往哪個方向,停頓許久才回神⑵天氣很冷時,頸部緊緊的&頭腦呆滯⑶她的舌暗黑爆青筋,令人不安……這些症狀是小中風引起(舌暗藏中風危機),應預防大中風!

B.【幸好,月蓉有警覺性!】

⑴經中醫化瘀除斑塊治療後①舌下黑紅②舌下爆青筋 2症皆改善,故可預防再次中風。

⑵舌下瘀阻徵及小中風症狀全部改善,而且心情變得比較容易調適,也比較愉快(顯然她當初小中風區域也傷及情緒中樞)。


案例2.禎康(化名)重度憂鬱。什麼!這也是中風?

性別♀ 出生年1950 初診2017/4/29 當時67歲

A.【憂鬱症?小中風、頭痛、..】

⑴因嚴重憂鬱症住精神病房斷續共6月

⑵她及家人都不知道那是大腦情緒調控中樞小中風引起;T大醫學中心做MRI/大腦核磁共振發現曾6次小中風。

B.【化瘀通血路改善大腦血循】

⑴舌下黑紅,進步成較粉紅明亮的感覺。舌下瘀阻大為改善,血路通了,反覆小中風之風險也就大大降低了。

⑵心情漸漸變的開朗,笑顏逐開,家庭的氣氛大大舒緩。


案例3.養生堂(視頻內容)


案例4.蜜雪兒(化名)性別♀ 出生年1966 初診2007/7/6 當時41歲

A.【病史】

⑴2007年曾有過『早上起床頭頂右側腦有空白呆呆感』,曾發生數次,但那次最嚴重,故於2007/7/6來診,當時養陰化瘀通血路後症狀消失,以為好了,就沒再回診。

⑵2009/2/27我為什麼又回來門診?

因為最近2~3個月,睡覺時有時突然暈眩→接著右腦會痛、記憶力也變差。

B.【本症事實上是小中風】

中醫化瘀消斑塊通血路56天後(2009/2/27~2009/5/1)睡眠時眩暈程度&頻率都大幅減輕、腦空白呆呆感也大為改善。

C.【醫生的話】

⑴曾中風,就幾乎一定會二次中風,應時時以化瘀通血路預防性調理。

⑵當時患者的觀念是有症狀就治療,沒症狀就是好了,也就停止通血路,所以幾乎都是一而再、再而三中風。中風變得詞不達意、很健忘、變得有聽沒懂(理解力下降)、也有可能喪失正向性格(憂鬱、躁鬱)、甚至中風半身不遂失去行動力….


突然忘記要去那裡,突然聽不懂別人說的話(短暫時間喪失理解力)……門診中常常遭遇這樣的病人,大多數的病人都不知道自己可能小中風了。


Q:小中風是大中風的前兆,小中風的症狀有那些?
⑴出現以下大腦當機或頭面部症狀極可能是小中風(小動脈中風)引起或大中風前兆,應儘速就醫,以防發生半身不遂…等重殘症狀,且此後務必經常性化瘀除斑通血路。   

①說話舌頭打結「大舌頭感」
②頸部緊緊的&頭腦呆滯
③脖子僵硬睡眠差、不容易入睡、睡覺睡到一半手腳發麻
④早上起床頭頂右側或左側腦有空白呆呆感
⑤突然會有大腦空空的感覺,想不起來東西放在那裡,甚至不知道自已要做什麼,停頓許久才回神
⑥騎車時常常會忘了要往什麼方向、要去那裡,想很久才想起來
⑦平常記憶力就不好、常頭痛頭脹敲敲頭比較舒服
⑧睡覺時有時突然暈眩→接著右腦會痛、記憶力也變差
⑨走路突然不平衡,差一點跌倒
⑩不能聚焦、複視(1幅畫看成2幅畫)、單側眼皮下垂 

⑵中風症狀琳瑯滿目,很多異常感覺也是小中風引起,統稱「腦缺血缺氧性損傷」。所以病人如果被診斷大腦短暫缺血缺氧性損傷,代表他小中風(小動脈或比小動脈更小的細動脈梗塞)。

♠預防中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預防性化瘀除血壁斑塊→請點擊進入

 

3,029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