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因》DNA受損精蟲 易導致胚胎畸形 蔡鴻祺:腎虛者 懷孕前應先治療/試管人工加中醫

DNA受損精蟲 易導致胚胎畸形 蔡鴻祺:腎虛者 懷孕前應先治療/試管人工加中醫
《精弱則胎弱、精畸則胎畸》
【甲】點擊此處可連接習慣性流產.中醫治療.生兒育女案例精選   
【記者李坤建/整理】 【2005/10/07 民生報】 @ http://udn.com  
日前國軍戰車壓死孫吉祥連長,因為取精時間延誤,致使取出的精蟲DNA已受損,整體活動力變差,受孕機會相對減少。
某婦產科名醫就指出,因為精蟲DNA已受損,如果要拿這些精蟲強迫受精做試管,則胚胎畸形的風險上升四倍。精蟲不好除了可以導致胚胎畸形外,也可以導致胚胎萎縮、心跳停止、胎死腹中、早產、死產、發展遲緩、以及各種先天性疾病等。
新竹市華信中醫院院長蔡鴻祺表示,理論上只要一隻精蟲是活跳跳的、是能快速直線前進的,就可以受精、胚胎也就會健康。但是實際上的情形是:當活跳跳的精蟲比率很低時(例如<3%),人工授精根本沒有用,試管也不會成功(即使搜集多次精液,供一次試管嬰兒使用),甚至做精蟲顯微注射,胚胎常常只能發育到16~32個細胞就萎縮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蔡鴻祺說,當不良精蟲的總比率太高時(例如97%),即使仍有3%活跳跳可以快速直線前進的精蟲。這3%活跳跳的精蟲,多半也都有隱性的損傷。所以,即使先後取了病人5次精液,濃縮後,把所謂的好的精蟲搜集在一起,供一次試管嬰兒使用,還是有極高的失敗比率。
還有些精蟲極差,勉強做強迫受精(精蟲顯微注射)成功案例,後來卻出現小兒發展遲緩的案例。性腺系統發炎,也會導致精蟲DNA損傷,除了活動力下降,外觀畸形的精蟲也會增加。因此,性腺系統有發炎,要在懷孕前就治療,未經治療而懷孕者,除了胚胎萎縮心跳停止之外,有畸形的風險。
性 腺系統循環不好,例如精索靜脈曲張,也會導致活跳精蟲比率下降。蔡鴻祺說,中醫所講的有腎虛、腎氣不足的人,腎氣不足的身體狀態,也會遺傳到精蟲的DNA 上,傳遞給胚胎,導致下一代的包括腦發展遲緩等問題。「腎氣虛弱的人,不論男女都應接受治療,如此可以降低小孩不健康的風險。」
876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