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3歲的孩子倫羽是個自閉兒....

我那<3歲的孩子倫羽(化名)是個自閉兒…
【案例精華】兒童.嬰幼兒.之活腦補腦蔡醫師: 平安!!
倫羽給您治療已經有將近十一個月了,(中間因為生病停了將近兩個月),因回診路程有點遠,所以以信讓您了解倫羽的狀況及對您的感謝!
[A]倫羽兩歲半的時候,醫生很肯定地告訴我:這個孩子一看就是自閉症!我一直以為孩子只是單純的過動,而且孩子一出生就有身體上的缺陷:顎裂、食道逆流、過敏、氣喘、睡眠差、便秘….問題一個接一個,早已心力交瘁,醫生竟然還告訢我我的孩子是個自閉兒!這個打擊對我來講真的很大!我一度無法接受,拒絕思考!然後瘋狂搜尋關於自閉症的訊息….
[B]2009年5月我開始帶孩子去教堂,也開始注意到了華信中醫的網站,我經常上網站瀏覽,很心動但總覺得網站內容是騙人的!廣告嘛….因為所有醫生和所查資料都顯示目閉症是無法治療的,同年8月16日,倫羽和我一起受洗,成為了天主的兒女,我突然想通,終於下定決心南下新竹找到蔡鴻祺醫生
[C]蔡鴻祺醫生一開始就問我:如果這孩子不治療會怎麼樣?然後給我一個選擇題:
如果被敵人逼到了懸崖,有3條路可以走:
①從懸崖跳下去
②等著被敵人抓
③選擇衝出去,可能會受傷,也可能逃出去
我當然選擇第3條,也覺得好像是上帝替我做了這個決定!
[D]就像網站裡提到的2個案例:恬恬和毛毛,過動自閉、忸、講話只能仿說1、2個字、怎麼教都教不會、我甚至到孩子3歲了都不曾好好牽過他的手!,我都不敢想像,如果到9歲了,倫羽還是這個樣子,我該怎麼辦?!
[E]我算是一個認真的媽媽,我極盡所能幫倫羽找各種資源,一星期上十幾堂早療課,針灸,吃各種營養品,堅持每天帶孩子做運動…,可是在這之前,幾乎所有老師都對我說,孩子這個很差,那個很弱,哎!有誰知道做媽媽的心酸呀!
[F]倫羽從開始吃蔡醫生的補腦藥,我和先生就感覺明顯的進步,然後開始聽到早療老師表揚:倫羽今天有進步了、我發現他變聰明了!…
目前為止,孩子總共服用了10個多月的中藥,進步很多、很多…..
(1)睡眠變好了〔以前1個晚上起來十幾次〕
(2)頑固的便秘吃中藥後幾乎沒有了
(3)講話從仿說1、2個字進步到有簡單有意義的對話
(4)平衡感變好了,以前經常跌倒
(5)認知、理解變好,會遵從很多簡單指令
(6)變得很活潑,愛跟媽媽撒嬌,也懂得察看老師臉色
(7)記憶力變得很好,以前怎麼教都教不會
(8)精細動作、粗動作都進步很多
(9)過動明顯改善,惟專注力仍不太好
(10)長高速度變快了…
[G]因為深深體會教養特殊孩子的辛苦,我總是很雞婆的告訴很多媽媽這個信息,只是,幾乎所有媽媽都只有心動沒有行動,所有的老師都認為倫羽進步很多,但是好像大部分老師也認為孩子上了這麼多課,到一定時候,他的能力就會突飛猛進!要不就是說:你還要繼續給孩子吃中藥嗎?中藥傷肝傷腎哦!(長期吃中藥會傷腎嗎?驗血數據、西醫進行健保大數據分析、國家衛福部分別得到什麼結論?
[H]可是孩子的進步只有做媽咪的最知道,我是心存孩子可以治療好的信心,相信蔡醫生的專業和用心,繼續吃補腦藥嘍!也祝福所有慢飛天使都和倫羽一樣有進步哦!
倫羽媽媽 2009/8/6
【返回倫羽病歷主頁】
[病歷主頁]<3歲的倫羽他的自閉症狀越來越少了,發展遲緩也有大幅改善

1,190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