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的毛毛(化名)在語言方面簡直就是飛躍

9歲的毛毛(化名)在語言方面簡直就是飛躍:大腦多個區域受損(發育中的腦損傷)造成過動、自閉、情緒障礙、…,治療漸漸改善的過程.
【案例精華】兒童.嬰幼兒.之活腦補腦【案例精華】分心.注意力不集中(<12歲)別:男                                1994/5生
初診2003/9            當時9歲
(A)北大(北京醫科大學)CT結果:腦癱(腦性麻痺),缺血缺氧性腦病變,腦電圖也不正常

(B)①過動(從早到晚沒有半分鐘安靜)自閉(不與別人交流,不回答問題,也不聽話)情緒障礙(他想要什麽東西多數是用手指,不滿意就大哭大鬧)

(C)母親簡要敍述孩子罹病的過程:
毛毛8個多月才會坐,10個多月才會爬,而且一爬就是小狗爬。1歲6個月才能獨立走幾步,3歲多才能跑。當時他走路左腳掂的很厲害,平衡也很差,好像總要摔跤,還不能上下樓梯。那時他最大的問題是多動,一天從早到晚沒有半分鐘安靜的時候。根本不與別人交流,不會回答問題,也不聽話。他想要什麽東西多數是用手指,不滿意就大哭大鬧。注意力很不集中,不能和別人對視,不會看電視,對玩具不感興趣。
毛毛3歲半時,CT(大腦斷層掃描)結果:缺血缺氧性病變。腦電圖也不正常。北大醫院(北京醫科大學)的林慶醫生診斷爲:左側輕癱。
2004/7/17
毛毛過動情況有很大改善,能坐住了;注意力也比以前能集中了;能看1~2小時電視;說話聲音大了,也清楚了,很願意和別人交流,他說的話別人都能聽懂。大家都說他想變了一個人似的。毛毛的語言也有很大的進步,主動的語言多了。比如:他讓媽媽生氣後,會說:我這次把媽媽氣哭了。現在我放假了,所以我也在抓緊時間給毛毛看書。我希望毛毛能上學。毛毛的進步離不開你的幫助,非常感謝你!
2006/7/31
毛從開始服藥到現在已有兩年多,但其中服藥的時間也就一年半。儘管毛毛服藥是斷斷續續的,可兩年多來毛毛的變化是驚人的。
毛毛安靜了。毛毛原來多動比較嚴重,平時很少有自己玩的時候,總是要有人陪他。現在當大人都在做事時,他能自己到一旁去找書看,也會自己去看電視,一看就是一兩個小時。或者他可以拿出喜歡的玩具來玩。以前可不是這樣,他肯定會給大家搗亂。
毛快樂了。毛毛原來經常煩噪,發脾氣,情緒不穩定,不好溝通。現在的毛毛是一個快樂的小男孩。每天從早到晚都很高興。雖然他每天仍然要有很多(感覺統合)訓練,他都非常配合,而且他每天的訓練都是自己主動的完成,大人多數是配合他。以前他的訓練完全是在大人的督促下勉強完成的。現在他每天的訓練不僅主動,而且非常認真 刻苦,讓我這個當母親的都被他感動了。
毛能打電話、唱歌和講故事了。毛毛在語言方面簡直就是飛躍。他可以在電話裏和熟人聊天,談論他的學習和生活。他興奮時願意給大家唱歌,也能給媽媽講“小紅帽的故事”。有時他會發牢騷說:“你們這些女人可真是愛嘮叨,都快把我煩死了。我都不想說你們,因為你們都是小心眼。”
毛毛在語言方面簡直就是飛躍..回家能簡單敍述學校發生的事情,還能對一些事情發表自己的見解。(更多詳細內容….)

2007/8/7
假這一個月就我帶他玩和訓練,他不但能自覺訓練還能幫我幹簡單的家務,如收桌子,擦地,掃地等。前兩天我父親身體不舒 服,我們在醫院陪老爺看病、輸液(打點滴),他都能安靜的坐在旁邊他現在的注意力比原來好很多,和人對視的時間明顯增長,語言也有進步如:當他發現桌 上有果皮等廢物他就會說:「這是誰放的?應該挨打,最起碼也要受罰。上帝呀,真沒辦法。」然後他就把廢物收走了。
毛的每一點進步都有您們的功勞,您的藥起了很大的作用儘管一直以來保姆都沒有按照要求吃,都沒吃到1天4次。直到放假我才按要求吃了,看樣子這種事還得自己做

2010/8/1
他的表逹能力進步主要表现在:能和不熟悉的人说话,以前他基本不理生人,而且说话的声音比原来大很多,高興时还会给家里来的客人唱歌或背诗歌他有时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例如(我在家时会经常指责他这或那兒做的不好)他很反感我说他,就對我说:我发现你很没有爱心,就会说人,烦死了还有就是他会观察周围的 事情了,有一天他给花瓶里的富贵竹换水,高兴地举着给我看并说:你看这些都是新长出来的,你没发现吧,竹子长的还真快还有一次,我带他去一个实验 室,進去之前我告诉他这里的儀器都很贵重不能碰,他说好的。進去后他很高興说:我喜歡实验室,這里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瓶子。我同学说送给他幾個瓶子,他说 不要,因为这里都是贵重仪器,不是能玩的
他的自制力也有所提高,一般情况下他看到不能吃的东西,会提醒大人收起来,或着他帮我们收好,基本能不吃。以前只要没看著他肯定就吃了還有就是他吃了某種不好的東西感到不舒服,也会自己忍着,实在不行就自己回房间去床上趴一会儿或哭一会儿
行为举止比原来更加得體,语言更加豐富,表逹也比原来準確他自己能提醒阿姨給他吃中藥,有時自己也能吃,他感覺這個中藥對他有幫助

持續補腦活腦
關鍵字:缺氧性腦病變、腦癱(腦性麻痺)

1,238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