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的琦君(化名)腦有「缺氧」損傷和「腦白質營養不良」…這還能改善嗎?

8歲的琦君(化名)腦有「缺氧」損傷和「腦白質營養不良」…這還能改善嗎?
【案例精華】兒童.嬰幼兒.之活腦補腦注意力和安靜程度都有提高…. 聽覺敏感有很大的改善,眼睛會聚也好了很多,攻擊性行為也明顯減少…
性別:女                    1998生       山東省
初診2006/12      當時8歲
(A)孩子行為與外觀:
將近9歲還沒開始講話
大肌肉動作不是很協調
不會書寫、不能使用筷子,只能用左手大把握勺進食。
眼睛會聚也存在問題
4顆牙齒已掉落了2年,還不曾長出來
最讓我們頭痛的是行爲問題:多動上課坐不住,還有突發性的攻擊行爲,會用手打人,而且多數集中在抓人的頭面部和拽頭髮上,造成帶她去公衆場合我們都很緊張。
(B) CT和核磁檢查MRI均顯示腦有「缺氧」損傷和「腦白質營養不良」
120天2006/12~2007/5/1
我覺得孩子的體質有些好轉,注意力和安靜程度都有提高。
②只是我們不太容易做到1天4次完全吃完,因爲又要吃VC,Calcium with Vitamin D、Multivitamin & Mineral、Digestive Ultrazyme、Arctic cod liver oil、 Pro-Bio Gold、Sphingolin、Taurine…等其他營養補充劑,時間間隔真的不太好掌握,經常會顧此失彼,所以特向你請教,中藥和營養品兩者之間至少要間隔多久?這是補益類的藥物,在孩子偶有小恙、感冒咳嗽之時是否要停服?
210天2006/12~2007/8/6
琦君最近有些情況有所好轉,聽覺敏感有很大的改善,眼睛會聚也好了很多,攻擊性行為也明顯減少,這是非常可喜的;
但正如毛毛媽媽所說的:一個問題解決了另一個問題又會出現,我發現琦君出現了“抽動穢語症”的症狀,擠眉弄眼,同時喉嚨發出怪聲,還有夜間頻繁尿床.(蔡醫師說明:治療過程中有可能如此,持續治療又會消失)
蔡醫師註:琦君本來就有抽動穢語症(台灣稱作妥瑞氏症),但是被其他症狀遮蔽(shielding effect),當其他症狀改善後,妥瑞氏症狀就會逐漸浮出.此時只要持續堅持治療,妥瑞氏症也會大幅改善好轉接著換其他症狀登場.各種症狀一一先浮現後消失,治療多年,才會接近痊癒.當大腦有實質損傷時只做感覺統合及針灸,若無持續數年吃對的中藥,病情能改善多少?
君一直非常消瘦,130cm的身高,才21kg,飯吃的很多就是不長肉,這裏(大陸)的中醫認為是肝火旺脾胃虛,我想請這次藥能側重補益這方面,我想身體不能吸收腦子肯定也難以補進去。
持續補腦活腦2007/8/6~

關鍵字:發育中的腦損傷、大腦發育未達100%成熟、過動(多動)、缺血缺氧性腦病變、腦癱(腦性麻痺)、腦白質營養不良

1,052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