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燕(化名) 「胚胎萎縮流產都是女人家的事」?

 
「胚胎萎縮流產都是女人家的事」?治療後連生了2胎,「結果印證,精蟲不佳也會導致流產」
【甲】點擊此處可連接習慣性流產.中醫治療.生兒育女案例精選
性別:男 1964年生
初診2002/6/9 當時38歲
懷孕2002/9/23  
生產2003/5/27
生兒子
關鍵字:胎死腹中、胚胎萎縮、心跳停止、優生、空胚囊、流產、精蟲活動力差、精蟲畸形多、精蟲不佳導致的胚胎問題優生問題、流產3次
第123次懷孕(胚胎萎縮流產)
    趙燕(化名)女士是一個很容易受孕的體質;她在沒吃中藥,沒吃西藥,完全自然的情況下,於一年半內順利的懷孕3次。然而受孕的頻繁,並未為她們夫妻帶來一兒半女.
■懷孕3次,流產也3次—-每次懷孕都流產
  趙燕第1次懷孕超音波顯示:是個空胚囊,因此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第2次懷孕到了12週時,胚胎卻僅有8~9週大小,而且胎兒已無心跳,因此再次進行人工流產;
    婦產科醫師檢查後表示”一切正常”(??),發生這種現象應該只是偶然。
    又第3次懷孕,然而到了第9週時,胚胎也才只有0.6CM大小,而且胎兒也已經沒有心跳﹔於是婦產科醫師安排6月14日,準備為趙燕進行第3次的刮宮流產手術。
第45次懷孕(連生2胎)
■先做「流產後調理」
    我進一步的了解趙燕(化名)的身體狀況,發現她有:白帶黃、經期便軟、經前身體怕冷、乳毛現象、陰道微乾澀、周期約30-36天、排卵期分泌液減少..等現象。
    在考慮她身體體質後,我開了6天的加味生化湯,並加給了一些預防不完全流產的中藥,並囑咐服完加味生化湯之後,必須連續服用我給她處方的流產後調理中藥30天。   
■問題在於:每次懷孕都胚胎萎縮,心跳停止
    由於趙燕(化名)的問題,在於胚胎的發育似乎總不健全(胚胎萎縮);為了完整的進行治療,我請趙燕(化名)下次複診時,邀先生拿來精液檢查報告,李小姐雖然不解,但也算答應了。
■1次射精16億隻精蟲(超多的),但是活動力差(良率低)
  先生的精液量達10CC(正常值1.5~5cc),精液密度高達1.66億╱cc,也就是說他1次射精有總數達16.6億的精蟲(1.66億╱ccx10cc);相較於一般1次射精總數3~4億左右(正常)的精蟲而言,整整高出四倍!精液量過多,精蟲密度過高,精蟲總數過多,但精蟲活動力僅50%(包括精蟲顫抖+扭動+慢速直進+快速直進),講通俗一點就是粗製濫造,產量超多但不良品太多,
之後共生了2胎,「結果證明,當時治療精蟲是對的」
  經過3個月的治療,夫妻兩人的狀況都在逐漸恢復中,看到身體狀況的改變,求子心切的趙燕(化名)提出了想要再次受孕的想法。我看了一下兩人分別的狀況後,希望趙燕(化名)可以再等待幾個月的時間,首先是確定所有受孕與懷孕的條件都健全後,再進行受孕;其次,趙燕(化名)流產手術做了3次,身體必然有所損傷,應先修養生息,以免身體連續流產的損傷,導致卵巢早衰;
  然而來自長輩關心的眼神,及親朋關切的問候,心急如焚的他們也實在按耐不住,於是又懷孕了。之後連這次共連續懷孕並生了2胎(事後追踪2個小孩都很健康),「從結果證明,治療精蟲是對的」
??「胚胎萎縮流產都是女人家的事」??
  要懷孕或要預防胚胎萎縮,甚至想生健康寶寶,一定要屏除「胚胎萎縮流產都是女人家的事」的錯誤觀念,惟有成見擺一邊,客觀的檢視每個環節,才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本案例的另一種寫法:
懷孕3次,胚胎都有問題,…….,先生治療3個月後,終於懷孕並生下健康的兒子了!
(1)懷孕3次,胚胎都有問題
我跟我先生結婚了1年半都沒有避孕,我沒有看婦產科,也沒有吃任何中藥的情形下,很自然而且容易的懷孕了3次.但是第1胎是空胚囊,我們醫院裡婦產科醫師說,一般人偶爾會有空胚囊,沒關係,等它自已流下來,沒自已流下來再用D&C手術.
  人工流產後,沒覺得什麼不舒服,我很快回到護士工作崗位.半年後我又懷孕了,這次不是空胚囊,但是第12周檢查時,又發現胎兒心跳停止,當時照超音波發現胚胎只有8∼9周大小(胚胎長度只有2.54公分),所以又做了1次流產手術
(2)看了很多西醫中醫,找不出原因
  手術流產後,為了這個問題,我們去看了好幾個婦產醫師,有1個還幫我做了染色體檢查,結果都是正常;後來有人告訴我,可能是上次懷孕沒有調理造成的,所以我吃了一些中藥增強子宮體質.
  過了幾個月,我第3次懷孕,但是喜悅中夾雜點忐忑不安的感覺.不幸又成真,胚胎9周時產檢,才只發育到0.6cm大小,沒有胎心跳,又要動一次流產手術.醫院安排91/6/16做人工流產手術
(3)蔡鴻祺醫師說:我先生的精液品質不良是導致3次胚胎萎縮的原因
    在等待手術的那幾天,我先生在書店裡找到了我們心中疑惑的答案:遠流出版社出版的助你好孕.
  我們決定到新竹給蔡鴻祺醫師看看.
91/6/14我們來到新竹華信中醫診所,蔡醫師為我們看診後,要我自已接受蔡醫師完整的流產後調理,並要我老公去做精液檢查.
檢查結果出來,1次射精量高達16.6億隻精蟲(正常人3~4億),但將近一半是畸形精蟲,蔡醫師說我先生的精液品質不良是導致3次胚胎萎縮的原因.這種說法,我是第1次聽說,但蠻有道理的,所以我們接受蔡醫師的治療計劃.
(4)終於胚胎健康,生下一個兒子.
蔡醫師還交待我們6個月後再準備懷孕,讓我的身體休養生息.唉!我嘴巴上答應,心裡上實在等不及,他們男人不太懂我們女人想當媽媽的心
治療後先生精蟲改善很多,優質精蟲大幅增加,我們偷偷的行房,結果91/9/23我們又懷孕了,但是心裡還是有點不安.感謝老天,這次終於一路平安到生下來92/5/27生下一個小孩,男的.
(5)現在我們準備生第2胎
93/4/18我又回去找蔡鴻祺醫師看診,反正煩人的事就交給他,我只管準備做我的孕婦.

 

 

 
 
 
1,175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