⑷糖尿病中西醫互補結合治療效果更好!

Q:原本只吃西藥控制血糖,加入中醫輔助治療(動脈硬化調理)後,糖尿病病情會發生什麼改變?

答:加用中醫動脈硬化治療後→舌瘀暗改善

最重要的是[舌瘀暗改善→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大減]以及[有效防阻或延緩糖尿病洗腎或糖尿病失明]

舌瘀暗改善→有助於預防或延緩糖尿病洗腎

⌈長期接受中醫動脈硬化調理(化瘀除斑塊),腎功能好轉(有保護腎功能作用)。舌暗改善⇒連帶腎功能改善.更多案例

舌瘀暗改善→有助於糖尿病改善(有些病人,只吃西藥降血糖,醣化血色素只能降到7左右;加入中醫互補治療後,舌瘀暗改善,醣化血色素可以進一步改善,分佈在5~7區間(視個案不同而有差異),由此可見:中醫與西醫有互補作用。

[案例精華彙整]

案例⑴

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⑺徐豎(化名)糖尿病相當嚴重,每日注射胰島素劑量高達早上32/晚上28,工作又忙又累,只來初診,遠距醫療(驗血報告傳Line),其舌下瘀暗如下

Q:醣化血色素有何臨床意義?

醣化血色素是3個月的血糖平均值,正常4~6%。醣化血色素越高,越容易併發中風、心梗、洗腎、失明等併發症。

結論治糖尿病,單獨吃西藥或單獨吃中藥都有一定的效果,但只有中西醫互補結合可以逹到最好的效果及最小的併發症。

1,279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