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6歲梅村(化名)的次數已明顯減少但成績反而上揚(以前教了佷多很多次,還是學不會,成績也很差)……

媽媽教6歲梅村的次數已明顯減少但成績反而上揚(以前教了佷多很多次,還是學不會,成績也很差)……
【案例精華】分心.注意力不集中(<12歲)性別:男                          2000年生
初診2006/11/25      當時6歲
(A)小兒神經科診:注意力缺失、坐不住、看書會跳字、IQ(正常)
(B)吃多久會變好,吃一段時間停掉會復發嗎?孩子已6歲,先補腦活腦6個月
60天2006/11/25~2007/1/27
媽媽主動提及孩子改善顯著的部分:
雖然有時仍會恍神(注意力不集中),但父親、母親及學校老師整體評比都是:明顯進步
具體表現:現在已經可以連續坐到50分鐘,甚至可連坐2小時了、可一口氣連續讀2~3本書
作功課有改善(以前每題都需要問媽媽,現僅偶1-2題需要問媽媽,讀書時媽媽已可以不必粘在旁邊)
媽媽教的次數已明顯減少但成績反而上揚(以前教了佷多很多次,還是學不會,成績也很差),是班上唯一獲頒進步獎的學生(唯一喔!!)
120天2006/11/25~2007/4/21
寫數學作業所需的時間,大幅縮減了70%(例如:以前同樣的數學功課原本要寫上3小時才勉強寫完,現在不到1小時就完成了)
最近變得很活潑比較有自信,勇於說話表達,心情比較快樂最近更是進步了很多。
當然考試成績也進步了很多(以前會害怕考試逃避考試,現在則能勇於面對挑戰,信心來自於能力的提昇)
看到孩子的進步及自信,爸媽的壓力舒緩了很多,家庭也充滿了更愉悅的氣氛
持續補腦活腦2007/4/21~

關鍵字:注意力不集中(微細腦損傷) 、中醫師、專注力、、

886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