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難以置信:一點小瘀,傷孩子一生(分心學習障礙過動遲緩,除了補腦還要化瘀)

如果中醫師跟您說:您孩子的症狀,主要是他腦內的瘀血引起,你多半是一頭霧水,或是不以為然.想說成長過程一點小小跌倒,就會讓孩子腦內瘀血嗎?其實孩子腦內的瘀血極可能來自胎兒期,與孩子跌倒,孕婦跌倒大都無關.

漢中(化名)發展遲緩,4歲還不會說話,常常不時打自己的眼鏡則令人印像深刻.他腦中有瘀導致了後來的一系列症狀:遲緩,打頭。中醫補腦化瘀治療後,打頭神奇的消失了。

以下案例的檢查報告,可以把瘀給形像化(以下案例瘀的具體形像是血塊)。

以下一例新生兒就因為重度遲緩而做超音波檢查,發現腦內(絡脈叢)有血塊→而血塊堵住大腦中央導水管→而腦脊髓液不能自由流動→造成腦壓過高,壓迫腦神經→時間一久就造成腦萎縮.一出生即超音波掃描發現:新生兒腦內有瘀血塊

此症能否治療的關鍵是:必需在黃金治療期內就有有效的中醫介入

如此明確的新生兒瘀被超音波掃描出,很少來看中醫,大多是因中重度發展遲(如思敏),新生兒腦積水(如鷹揚)而被主動發現,另有一些輕度遲緩兒,是在長大的過程中,因自傷而被治療痊癒確認(如漢中例),僅就這3 例嗎?

答:很多過動,注意力不集中,自閉,學習障礙,發展遲緩都與腦內有一點瘀,高度相關

中醫說:久病必有瘀,難治之症必有痰瘀,非中醫之人多一笑置之。也就是補腦藥加上化瘀藥後療效會提昇,化瘀藥比重愈高,提昇愈明顯。以從藥測証的觀點,疾病的病理中必有瘀

接下來的問題是瘀是什麼?

1,036 瀏覽人數
關閉選單